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2)班举行“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班会活动

2014年12月22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2)班举行“勿忘国耻,自强不息”主题班会,反思“南京大屠杀”,悼念遇难同胞。

在1937年12月13日,一个举国痛心的日子,日本侵华分子闯入南京城,开始了历时6周的屠城行动,遇难者人数多达30万!又过多少年,日本帝国主义分子已被赶出中国,但他们犯下的滔天罪行用不能被磨灭。为此,在国家首个公祭日之后,初二(2)班举行了“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的主题班会活动。

在此次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讲述,通过观看幸存者语录、图片、侵华日寇日记、当时报纸以及居住在中国的外国商人留下的视频等史料,更加深入了解了日寇所犯下的罪行。在本次班会中,同学们心情沉重,表情严肃,更有同学在看到同胞遇难时的惨状时留下了眼泪!到了尾声,全班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齐声朗诵了《和平颂歌》。最后,班主任总结了此次班会活动的意义:铭记历史,从中吸取教训,不冲动地愤恨日本人民,只提防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勿忘国耻,自强不息!

希望同学们记住曾经的丧权辱国,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明天!

1 (2)-1

1 (3)-1

1 (5)-1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二年级(2)班洪玉敏

指导教师: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