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5)班举行班会演讲——“时间管理”

2014年12月28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5)班举行班会主题演讲,内容别开生面。

下午班会课之前,每位同学都发到了一张表格。大家都十分好奇,认真地观察了表格,  原来,这是王柚又同学为有关“时间管理”演讲特意为大家准备的表格。

表格中将一周的时间划分为七日,将每日的时间划分为早上6时至晚上23时,又将每个小时划分为两个30分钟,这样,每天的时间便被划分为34份,王柚又同学将之称为“34枚金币”,她说,“你的时间越多,金币就越多”。不仅如此,每个“金币”的安排又被分做了“尽兴娱乐”、“休息放松”、“强迫学习”、“高效学习”及“无效拖拉”几个等级,用多个颜色代表每个等级,这样,一天的时间安排便能一目了然。

这段别开生面的演讲,不仅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也了解到了有关时间概念更深一层的诠释。

是的,我们只有惜时如金,懂得更好地利用时间,才能更加高效的学习。正如王柚又同学所说的那样,“Life is time, time is life.”,没有了时间,生命也就此终了。

2578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二年级(5)班 栗婧玥

指导教师:李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