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6)班举行“勿忘国耻,自强不息”主题班会

2014年12月22日,2013级初二(6)班举行“勿忘国耻,自强不息”主题班会,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班会成果丰硕。

下午,初二(6)班的教室里一片肃穆。在这节特殊的班会课上,同学们将缅怀南京大屠杀中的无辜死难者。首先,主持人杜仕杰同学和陈楠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那一段血腥的历史。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中华大地战火连绵,硝烟四起;中国人民生灵涂炭,苦难深重。教室里一片寂静,每位同学的心都被这段沉痛的历史牵动着,不禁为那些无辜的同胞们默哀。紧接着,由喻淑云同学为大家朗诵了南京大屠杀的《和平宣言》,告诉同学们,自古以来,和平就是人类最持久的夙愿,它像阳光一样温暖,像雨露一样滋润。有了阳光雨露,万物才能茁壮成长。有了和平稳定,人类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教室里立即响起一阵真诚而热烈的掌声。诚然,只有人人都珍惜和平,维护和平,和平才是有希望的,才是有落实的。最后由两位主持人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呼吁同学们应该有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要延续仇恨。中日两国人民应时代友好下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班会,缅怀了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使同学们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6)班的同学们定能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和平,开创未来!

163515

163535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二年级(6)班 王舒瑶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