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2级初三(5)班开展知识竞赛和成语接龙游戏

2014年12月29日下午的班会上,2012级初三(5)班团支部组织全班同学开展了一次知识竞赛和成语接龙游戏。同学们表现优异,气氛热烈,度过了一节难忘的班会课。

经过班长李映方翌、郑晓楠和王锴、崔哲铭等同学的反复商讨后,确定了本次班会知识竞赛和成语接龙游戏的主题。又经过一次次斟酌后,他们制订出了比较公平的比赛规则。他们将全班分为两个大组,一边为红队,另一边为蓝队,红、蓝两队轮流答题,在相应队的答题环节中,该队的成员可举手起来回答问题,答对则加一分;若该队无人能回答出正确答案,则让另一队来回答,回答正确加一分,而之前没回答正确的队要扣一分;若题目没人能回答,只有直接公布正确答案,跳过该问题。在众人的期待下,班会课的知识竞赛首先展开,主持人王锴和崔哲铭开始向红队发问,红队队员轻而易举就完成答题,很快轮到了蓝队答题,蓝队不甘示弱,也争先恐后地回答,就这样双方的分数一直在前后交替着,不分高下。虽然也有一些题目难到了在场的同学们,但大多数同学都能够快速、准确地回答出正确答案。对于回答正确的,同队里的其他同学们会报以最真诚、热烈的掌声。班会课不知不觉地过了一半,成语接龙游戏进接着展开了。这时的教室里更加热闹了,同学们愈加踊跃。不管是知识竞赛还是成语接龙,同学们都十分积极、投入,就连一些平时表现不活跃的同学,也频频举手抢着回答问题。

在知识竞赛的过程中,凡是答对的同学,都可以获得作为奖励的巧克力等小零食,班长将会在讲台上直接扔给答对的同学。这也对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个别“厉害”的同学得到了四、五次奖励。但一些同学认为,比这更鼓舞人的,是教室里响起的一波又一波的掌声,这掌声是对回答正确的同学们最大的肯定与支持。

班会课由大家自己主持活动至今为止已经是第三次了,但同学们都认为这一次的活动是给人印象最深的,不仅能为同学们放松减压,也能丰富课外知识、积累一些成语,这样的活动真是多多益善啊!

jingsai1

jingsai2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2012级初三年级(5)班 余宛书

指导老师:胡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