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兴趣 提成绩——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年级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期学科活动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2013级初二年级遵守这一教育法则,寓教于乐、学以致用,在本学期内开展了各学科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为本学期学习生活再添锦色。

白驹过隙,在学期时光流逝中留在莘莘学子成长征途中的是一次次学科活动开展的画面剪辑:语文“长城”手抄报作品中器宇轩昂恢弘磅礴的“长城颂”长联仿佛在耳畔响起;数学“节水”社会调查规范客观的绘制数据统计表依稀就在眼前;英语西餐制作中牛奶蔬果的香气还在教室中飘荡;政治“变废为宝”的创意作品还在教室外的墙壁上展出着。还有地理学科“祖国就在心中”的绘中国地图活动,历史手抄报活动等等,“学习知识是充实的,快乐。”回忆起许多学科活动的初二(2)班洪玉敏同学说。

这些学科活动紧紧抓住学科特点和知识层面,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鼓励同学将所学化成可视可赏的直观作品,在实践中验证知识,同时丰富了在校的学校生活。

在各科活动中,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老师们也及时将活动成果在年级进行展示,课后同学们经常驻足在作品展出地进行交流和学习。一个学期下来,有的同学在活动中获奖的证书实属不少,增强了学习的信心。

huodong1

huodong2

huodong3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