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2012级初三(6)班语文课本剧表演

2015年1月8日—9日,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形象、具体地了解课文,初三(6)班进行了精彩的语文课本剧表演。其中,韩怡、谢翀等同学带来的《一厘米》博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本次课本剧表演以九年级下册第一单元的课文作为剧本,包括尹学展、周津宇等同学带来的搞笑另类的《威尼斯商人》,何维琦、汪锴等同学带来的紧凑精巧的《江村小景》,汪锴、戚睿同学的简短精致的《陈毅市长》以及韩怡、谢翀等同学表演的真挚感人的《一厘米》。每一位演员都尽力去演绎剧中的角色,演技好的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而因为紧张闹出的笑话以及夸张的形象则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由谢翀、韩怡等同学表演的《一厘米》,凭借演员们卖力的演出、良好的演技,博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让同学们见识了这些演员们突出的才华和用心的准备。

通过这次课本剧表演,大家都对课文有了一定的理解和认识,也对戏剧有了基本的认知。在快乐中学习,真不失为一种学习课文的好方法!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2012级初三年级(6)班 郭纯语

指导教师:胡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