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年级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近期,全市气温骤降,宿舍使用取暖设备现象预计出现,为切实保证学生住宿安全,严格实行学校年级的宿舍安全管理制度,2013级初二年级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当日,初二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带领全体班主任和年级负责宿舍管理的老师对男女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宿舍的设施损坏情况、使用电取暖设备、是否存在违纪用品、电源水源开关、物品杂物摆放等情况逐一仔细地落实和记录。陈老师在检查过程中对班主任进行了宿舍生管理工作的指导和要求,班主任根据各班住校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总结。

检查结果为全部宿舍没有出现使用违纪电热毯、电热快等危险取暖设备现象,同学们对班主任平时的安全要求能够落实到位。个别同学有粗心大意离开宿舍电源不关闭的现象,还有宿舍设施破损比如衣柜门断裂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老师及时向宿管进行了报备督促及时处理。

2013级年级组对宿舍管理有严格规范的制度,年级设置三位老师对宿舍每周进行两次卫生安全抽查,具体评出分数每周进行流动红旗评选。对住校生每周进行督促和提醒。年级和班级对宿舍安全管理上下一盘旗,对安全常抓不懈,以此保障学生住校期间的利益。

sushejiancha1

 

sushejiancha2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