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兴趣 重在参与——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历史备课组本学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提高历史课的实效性,本学期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历史备课组组织了“《近代列强的侵略和中国人民的抗争》手抄报展”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视频观看活动。两次活动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4年10月,开展的“手抄报展”是初中历史的传统活动项目,每个学期手抄报的主题不一致,但形式是一样的。经过一年的历练,初二的学生无论在设计、创意和内容上,都更加成熟,并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2014年12月,联系时事和课文,我们又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实录视频观看,本次活动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参与历史,学好历史,感悟历史,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历史学科更有作为。

20150223

20150224

20150225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

撰稿人:和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