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年级班主任认真学习交流熊芳老师班会示范课

2015年1月13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班主任会上,熊芳老师展示了“理想引导奋斗”班会课,此示范课获得昆明市普通高中班会课竞赛一等奖。2013级初二年级全体班主任态度端正,受益匪浅,展示过程中进行了笔记记录,会后进行了交流和总结。

在示范课展示中,笔者发现初二(5)的班主任李惠蓉拿出手机将课件纷纷拍下,初二(6)班班主任阮瑛老师奋笔疾书仔细地记录。在会后年级班主任交流中,初二(1)班班主任和晓冬老师交流分享时说:“别具一格,给当代中学生上了生动一课,让同学们对理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精彩!精彩!精彩!”初二(2)班班主任韩露老师交流时表示:“理想”的力量不容小觑,是当代学生的精神基石;这样的主题班会在社会现实风气影响下也特别成为“心灵鸡汤”,上得很“理想”;熊芳老师的班会设计得接地气、扬正气、蕴文气。

班会课是德育教育的重要和主要途径,班会课如何落实到位,不停留在形式中是班会筹划和开展的难题。熊芳老师的示范班会“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为初二年级各班班主任班会开展领路,给予了启示,树立了榜样。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