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理(1)班“心中的名家名画” 优秀美术作品出炉

期末考试前期,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理(1)班的同学们以“心中的名家名画”为题完成了期末美术作品的创作。我班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通过自己的创新与联想,于其中创造出优秀的作品。

以下是对部分同学创作目的的采访:

陈舒愉:我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海子的诗“目睹众神死去的草原上野花一片,我琴声唔咽,泪水全无,我将这远方的远归还草原。”于是我创造了一幅神与人相对立的图画,从中体现一种虔诚

武义皓:我的画就是桌吶,是童年与现实的交织,兴趣和生活的展现。总之是内心真实的感觉吧。只可惜画艺薄浅,没有表达彻底吧。

赵若辰:我所临摹的是梵高的《星空》,因为我对光与彩的交织可以说是毫无抵抗力的,我喜欢缤纷的色彩,和油画特有的视觉冲击,这一切使我沉迷其中。

顾媛:也许有人认为荷花纵使已被无数诗人墨客所赞赏过,显得没有新意,但其空灵清雅之感,正直之气是不可磨灭的。

陈进宁:对于一个理科生来说最可爱的图便是细胞的亚显微架构了,因此我用画笔画出了两个色彩纷呈的细胞,看起来胖胖的。

朱晨雨:我通过碳棒尽力还原了以前的凤凰古城,亦可称之为边城,这是沈从文先生笔下纯净的水乡,依河而居的是纯粹而善意的人们,这样一块净土也是我的梦想所在吧。

9273

 

9274

9275

9271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年级理(1)班 朱晨雨

指导教师: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