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2014级高一年级(2)班晨会演讲——《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2014年1月5日上午10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全体同学聚集在操场上参加2015年第一个早校会,本周晨会由高一(2)班主持

蔚蓝的天空趁着云大附中特有的红妆红瓦,代表民族骄傲的五星红旗等待着那国歌的奏响,然后在数千双眼睛的注视下冉冉升起,鲜红的国旗飘扬在云大附中上空,宣告高一(2)班的晨会演讲开始

经过层层选拨而挑出高一(2)班的四位同学自信又骄傲的走上台,仿佛冬日的太阳,明亮又温暖,优美的女音和低沉的男音,透过音响回荡在操场上,沉醉了多少人的心脾,穿透了多少人的心灵,台下鸦雀无声,静待着台上四位演讲同学的表现,“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机遇,播下一种机遇,成就一种未来。”他们的声音似有魔力一般穿透人心,像一颗小石子投入平静的古塘,晕圈阵阵,涟漪不断,台下的同学认真聆听着他们展望未来,感受着他们似火的热情,凝望着他们蓬勃的青春,四位演讲同学站的笔直,如挺拔的青松,傲视群芳,此时,他们代表着高一(2)班,成为全校的焦点。演讲完毕,掌声经久不息。

早校会结束后,(2)班的全体同学把演讲的同学看做全班的骄傲。高一(2)班在新的一年里祝全校师生:万事如意!

2015-3-4-21

主持人致开场词

2015-3-4-22

升旗仪式

2015-3-4-23

国旗下的演讲

2015-3-4-24

德育处吴明辉老师发言

2015-3-4-25

雷彤云老师宣布高一年级硬笔书法比赛获奖名单

2015-3-4-26

高一年级硬笔书法比赛获奖同学合影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2014级高一年级(2)班 贾若楠

指导教师:任帅、朱俊                 

附件1:旗手简介

旗手张云瑞,他睿智,刻苦,自强不息,他寡言少语,但厚厚的眼睛下却闪烁着机敏的灵光。作为班级第一,相信他在高中三年里定能用汗水再创辉煌。

护旗手杨玺平,她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学习也不甘落后,风风火火的她已经为班级夺得了多项荣誉,同学们都亲切的称她为“小健儿”,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她能够继续用她的快速度追逐梦想。

护旗手朱铭毅,他兢兢业业,始终站在班级建设的最前线,一砖一瓦,都凝聚着他洒下的汗水,希望他在未来的日子里,他继续磨砺自我,创造更好的成绩。

 

附件2:演讲稿

今天我们再一次站在国旗下举行庄重的升旗仪式,严寒的冬季中,光辉灿烂的2014年已然过去,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15正悄然来临。首先祝大家:新年好!

回首过去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目睹了301的痛苦与不幸,为逝去的生命而惋惜;这一年,我们亲历了国家公祭日的庄严,燃烧起熊熊的爱国热情;这一年我们见证着全面深化改革后人民生活的蒸蒸日上。这一年,我们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在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为班级,学校,取得荣誉和辉煌。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将用微笑共同敞开一扇心灵之窗,放飞希望,去寻觅我们的理想;未来的一年我们应该秉着“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的精神发起挑战,这一年我们将踩着礁石,踏着风浪,扬帆起航;这一年我们将用绚烂的颜色汇出缤纷的未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昨天的习惯造就了今天的我们,而今天的习惯决定我们的明天,所以好的习惯往往能为你插上翅膀。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勤于动手,勤于思考,遇事多问为什么,这些都是我们在学习中应该做到并坚持的,对每天的每个时间段都有具体的计划并能坚持执行,认真打扫并保持宿舍卫生,这些都是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做到的;少吵闹多沟通,在家帮助父母做事,在校谦虚的向每位老师同学问好,这些都是我们在道德修养中应该具备的品质。

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机遇,播下一种机遇,成就一种未来。

最后在新的一年里祝大家:心想事成!

(演讲者: 杨晨钰婧、吴毅杰、余晨婧、陈钧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