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会

2月28日,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会。学校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克清主持会议。

校长高云飞总结过去的工作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及动员。高云飞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的核心,团结奋进,扎实工作,顽强拼搏,赢得了一个个重大胜利:获得“云南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和“全国文明单位”的殊荣,圆了几代附中人不懈追求的办学梦;被评为“云南省身边的好学校”、“云南省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示范学校”、“云南省德育、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开启了云大附中发展的新篇章;中考再次夺得昆明市冠军、高考进入云南省最牛行列、小学也成为响当当的品牌,有效提升了我校在社会上的美誉度和影响力;领导班子在云南大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连续六年获得“优秀”﹔一大批老师和学生获得了全国、省市级各种各样奖励,增强了学校核心竞争力,为下一步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高云飞从(一)抓毕业班突破,确保中高考持续辉煌;(二)加强学校宣传,竭力做好招生工作;(三)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师表形象;(四)承办好全国中学英语教师课堂教学研讨暨大赛活动等方面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了统一安排部署,另外从教学精细化管理、德育精致化建设、教育科研精实化开展、行政管理精确化推进、校园安全持续性狠抓等方面对本学期常规工作目标、任务和举措进行了明确要求,希望并号召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群策群力,鼓足干劲、再接再厉,铸造云大附中更加精彩、更加辉煌、更加幸福的未来。

党委书记陈克清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振奋精神、努力工作、推动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同时强调指出,党政工作分工不分家,希望全体教职工结合本学期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重点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新学期工作会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会随即举行。陈克清作了动员讲话,他对全体教职工阐述和解读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时代内涵。结合传达云南大学“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进一步强调指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是附中建设发展的内在要求,附中作为云南省基础教育的领头羊,附中的发展更需要党员干部思想统一,攻坚克难。根据附中工作实际,他对学校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的方法和步骤进行说明。一是学习和研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查找问题。对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标尺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党性分析;四是解决实际问题。对党性分析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检查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对策;五是进行专项治理。根据上级组织的安排,结合附中实际,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陈克清还要求全校教职工以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工作加强学习和研究,掀起学习热潮,积极主动服务附中发展大局;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振奋精神,使附中的发展再创新高!

IMG_8405

                                          云大附中 供稿

                                         2015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