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2015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典礼

2015年3月2日上午10时,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2015学年度下学期开学典礼在操场上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典礼的有校长高云飞、党委书记陈克清、副校长刘卫华、副书记赵毅、副校长张明慧、校长助理毕劲梅以及德育处、教务处、教科室、后勤处、党政办全体行政人员;初高中全体教师和2012、2013、2014级全体学生。

开学典礼随着赵毅副书记为全体师生送上新年祝福拉开序幕,初高中六个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总成绩年级排行第一名的八位同学,他(她)们昂首挺胸、队列整齐,作为学生代表抛起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将鲜红的国旗升至校园的上空。礼毕,高云飞校长举起话筒为新学期致词,他首先总结过去的一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学校获得“云南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和“全国文明单位”的殊荣,圆了几代附中人不懈追求的办学梦;同时我校也被评为“云南省身边的好学校”、“云南省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示范学校”、“云南省德育、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开启了云大附中发展的新篇章。高校长说:“这一切,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顽强拼搏的结果。在衷心感谢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同时,让我们真诚地说一声:老师们、同学们,你们辛苦啦!”接着高校长给今后的学校工作下达指示,为即将毕业的高三、初三同学鼓励加油、激励一年级同学奋发向上。他指出:在前进的路上要有信心,面对困难誓不低头,用自己的智慧、汗水和韧劲掘取成功。并与大家分享了讲述全力以赴的寓言故事。最后,高校长展望未来,预祝全体师生都能驶向幸福的明天!

典礼进入尾声,由刘卫华副校长宣布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2015学年度上学期期末表彰名单,在激昂的乐曲中我校领导先后为荣获“优秀班集体”、“优秀生”称号的班级和学生颁发奖状,随后,全体师生共唱云大附中校歌,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处

 

附件1:大会议程

时  间:2015年3月2日10:10-10:40

地  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运动场

主持人:赵毅副书记

电子屏内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2015学年下学期开学典礼

第一项:升旗仪式:

旗手简介

旗  手: 高三文(1)班陈娅宁同学,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上学期期末考试高三文科第一名。

护旗手: 高三理(3)班李春雨同学,学习委员,上学期期末考试高三理科第一名。

护旗手: 高二文(1)班林宇冰同学,纪律委员,上学期期末考试高二文科第一名。

护旗手: 高二理(2)班张伯宇同学,生物课代表,上学期期末考试高二理科第一名。

护旗手: 高一(8)班蒋瑞杰同学,团支部书记,上学期期末考试高一年级第一名。

护旗手: 初三(5)班陈康宇同学,学习委员,上学期期末考试初三年级第一名。

护旗手: 初二(4)班徐瑞柏同学,少先队大队大队长,上学期期末考试初二年级第一名。

护旗手: 初一(5)班杨嫣然同学,英语课代表 ,上学期期末考试初一年级第一名。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面向国旗少先队员敬队礼,其他师生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第二项:请高云飞校长致辞

第三项:请刘卫华副校长宣布各类表彰名单,领导颁奖。

第四项:奏唱云大附中校歌。

开学典礼到此结束!请同学们有序退场。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德育处

                                                           2015年2月26日

附件2:高云飞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春好!

在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未退去的时候,我们跨进了新学期的门槛,开始了新的征程。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全体老师致以诚挚的祝福!祝全体师生羊年吉祥、健康、顺利!

过去的一年,我们硕果累累:获得“云南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和“全国文明单位”的殊荣,圆了几代附中人不懈追求的办学梦;被评为“云南省身边的好学校”、“云南省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示范学校”、“云南省德育、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开启了云大附中发展的新篇章;中考再次夺得昆明市冠军、高考进入云南省最牛行列,小学也成为响当当的品牌,有效提升了我校在社会上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一大批老师和学生获得了全国、省市级各种各样的奖励,增强了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这一切和一切,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顽强拼搏的结果。在衷心感谢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同时,让我们真诚地说一声:“老师们、同学们,你们辛苦啦!”

荣誉属于过去,云大附中的未来,应该更加精彩、更加辉煌。2015届的孩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2016、2017届的小朋友们,你们开始行动了吗?新学期、新起点。当我们将步伐迈向新的梦想之际,我想和大家分享两句话,以此共勉:

新学期、新起点。当我们将步伐迈向新的梦想之际,我想和大家分享两句话,以此共勉:

一、笃信胜利。每个人都完全有能力拼得到一个胜利,唯一的差别在于目标坚不坚定、信心足不足、意志力大不大。无论哪个年级,本学期都是必须拼搏的阶段。在此阶段,最重要的不是学会某一种“妙方”,而是养成自己对胜利、对成功的旺盛的追求欲望,对自己百分之百的信心,对困难誓不低头的顽强意志。用自己的智慧、汗水和韧劲,每个人都可以取得成功。世界上只有天才,但更多的是普普通通的学生、普普通通的人。在一个无法垄断知识的今天,只要一个人有合适的目标、充分的自信和坚强的毅力,就没有什么不可战胜。

二、全力以赴。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天,猎人带着猎狗去打猎。猎人一枪击中了一只兔子的后腿,受伤的兔子开始拼命地奔跑。猎狗在猎人的指示下飞奔去追赶兔子。可是追着追着,兔子跑不见了。猎狗只好悻悻回到猎人身边。猎人开始臭骂猎狗了:“你真没用,连一只受伤的兔子都追不到!”猎狗听了很不服气地回道:“我尽力而为了呀!”再说兔子带伤跑回洞里,它的兄弟们都围过来惊讶的问它:“那只猎狗很凶啊!你又带了伤,怎么会跑得过它呢?”兔子回答道:“它是尽力而为,我是全力以赴呀!它没追上我,最多挨一顿骂,而我若不全力以赴地跑,我就没命了呀!”人本来是有很多潜能的,但是我们往往会对自己或对别人找借口:“管他呢,我们已经尽力而为了。”事实上,尽力而为是远远不够的,尤其是现在这个竞争激烈、到处充满危机的年代。要常常问问自己:我今天是尽力而为的猎狗,还是全力以赴的兔子。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的光荣与梦想从今天起航,在胜利之星的照耀下,在全力以赴的驾驭中,驶向幸福的未来吧!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