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展望未来——2013级高二文(1)班“中国梦,我们的梦”主题班会

导语:2015年3月9日星期一,2013级高二文(1)班开展了“中国梦,我们的梦”主题班会。班会以小见大,层层深入,在加深同学们爱国意识的同时让我们脚踏实地,展望未来。

2015年3月9日在高二下学期刚开学之际,高二文(1)班在班主任许会丽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关于“中国梦,我们的梦”主题班会。班会将爱国卫家,振兴中华的永恒主题缩小到如今脚踏实地,奋战高考的方向。内容主要由如何制定短期规划到心目中理想的大学再到心仪的职业,环环相扣,逐步引导我们发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坚定不移的努力。

班会内容由浅入深,将身边的人的故事与我们相连,激励同学们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定位。会后更是组织了将自己的努力方向记录下来的活动。活动过程中虽有部分同学仍处于迷茫时期,不清楚自己将来要走的路。但是全体同学都通过本次活动认清了自己现在所处位置,就算不能立马有一个清楚的定位,至少能够明白需要脚踏实地地做好当下的事。已经明确自己目标的同学,更是会在他的道路上一往直前。

新学期的班会课让高二文(1)班的同学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希望能在这学期里看得见他们扬帆起航,勇往直前的身影。

mubiao1

mubiao2

mubiao3

mubiao4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年级文(1)班 李芊雨

指导教师:许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