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高二文(1)班感恩母爱主题班会——情真意切,母爱无疆

2015年3月16日,2013级高二文(1)班开展了“感恩母爱”主题班会,同学们畅谈母爱,在回味母爱中感受其无私与绵长。

2015年3月16日,在高二文(1)班的教室里开展了一次温馨的班会,班会主题以身边的母爱入手,引入孝敬父母、学会感恩的中心思想。主持人先是播放了班上同学儿时的萌照,一张张可爱的照片似将我们带回美好的童年。几位同学将母亲的教导和与母亲相处的趣事与大家进行分享。从同学们朴实无华的语言中,体会到的不仅有母亲言行对子女性格的影响,更有对母爱深沉的理解。“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从古至今的诗歌不乏对母爱的歌颂,主持人通过让同学们朗诵和解读诗歌,领略了母爱跨越千年的绵延。

活动以全班同学共折康乃馨作为结束。一朵朵洁白可爱的康乃馨绽放于同学们的指间。一句“珍惜你现在可以珍惜的一切,感恩你现在可以感恩的一切。”引发了同学们对自己行为的思考。课后与同学们的交流大致表现为两类:一是没有能够在平时与父母好好交流的遗憾,二是在叛逆期对父母的愧疚。

通过这次班会活动,同学们明白了自己不是不爱父母,只是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爱意,学会了对父母要加强理解,更要“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0124

0129

0134

0139

0167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文(1)班 李芊雨

指导教师:许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