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尽情绽放,让活力无限发光

三月中旬的昆明,阳光明媚,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到处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16日下年,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报告厅里坐无虚席,掌声不断……初二年级300多名师生在这里参加了一堂以“青春与活力”为主题的讲座课。讲座由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主持。主讲人是一位拥有23年教龄,来自香港的李凤米老师。

李老师是一位和谒可亲,很有魅力的好老师。讲座开始,李老师面带微笑刚一上台,便引来了大家好奇的目光。李老师说道:“今天讲座的目的是为在同一片蓝天下,让每一个莘莘学子都有灿烂的笑容。”此话一出,道出了全体同学的心声,李老师也立刻赢得了同学们的崇敬之情。

正式开讲了,李老师说:“我今天有两个任务:一是沾青春的光,二是讲真心话”。就在同学们还在疑惑时,李老师走下台来,和一个同学交谈起来,李老师问道:“你在这次考试中如何?”哪位同学有些疑惑地答道:“考得可以,还有进步的空间”,“哪你下次要进步多少名”,“20”,“好,那一言为定!”李老师笑着说:“那我们在期末考那天,电话联系。”随即同学们一声惊呼感叹:怎么会有这样的老师!在欢声笑语中,好像李老师已经年轻了十几岁。

李老师又拍拍手,集中大家的注意力。“全体起立”她大声喊到,“那接下来就是说真心话了。”她通过一个小游戏,就激发了我们的潜力。她让大家抬平双手臂,向后慢慢移动手臂,尽力拉到不能动为止。“还能动吗?”李老师问道,很多同学摇摇头,“告诉自己你可以再做一遍”,“果然又有了进步,还可以吗?”又有同学摇头,“再进步一点吧!”真的又进步了,李老师总结:“只要努力,青春的潜力是无限的啊!”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在李老师形象生动的引导讲解下,李老师不仅教会同学们做了许多有趣的游戏,更主要的是让同学们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要尽情绽放你的青春活力, 你的潜力将会变得无限。”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组

撰稿人:2013级初二年级(3)班 唐中博

指导教师:戚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