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文(3)班新学期,新梦想

2015年3月16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二文(3)班全体同学在教室开展了以“新学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为自己新学年制定新目标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有关学习的好方法、新点子,收获颇深。

学习委员李玮首先上台,对开学以来班级的情况作了一个简短的总结,随后,她邀请了班长陈怡廷同学为同学们讲起了学习方法,作为班级中的佼佼者,她最着重强调的是如何利用身边的琐碎时间,“每节课下课后的十分钟其实可以做很多事,哪怕是把今天晚上的作业翻出来写几个字,或者是将上课所讲的内容进行一个简短的复习,不要小看这十分钟,如果利用的好,便可以为你省下很多晚自习的时间去进行更多的巩固和练习……”班长陈怡廷的这一席话引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这之后,便是孙虓倩同学关于上课时间如何高效学习的讲话,她提醒同学们上课一定要专注的听讲,任何一分钟的分心可能就错过了重要的知识点,同学们若有所思,拿起笔在纸上做下了记录。最后,李玮同学在总结前两位同学观点的同时进入了自己的主题:“如何正确使用教辅资料”,这或许是困扰很多同学的一个问题,对于这一问题,李玮同学并不建议每位同学都使用所谓的题海战术,她认为,知识点没有掌握牢靠的同学使用教辅资料只会事倍功半,并不能取得很好的效果,要想成绩有大幅提升应该不断的回顾和温习知识点。教室中又再次响起了掌声。班主任张劲松老师对三位同学的讲话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随后,同学们拿起笔,在“梦想卡片”上写下了自己在新学期的目标,这些五颜六色的卡片汇集着同学们的热情与追求,它们被粘贴在后墙壁上,形成了班级内一道亮丽的风景。希望文(3)班的各位同学们在新学期拥有新梦想,不忘初心,不止脚步。

20150322162101

20150322162039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文(3)班 刘小萌

指导教师:张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