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一(1)班“读书讨论交流会”火热开启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届初一(1)班在3月20号下午最后一节课上举行了“读书讨论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精彩纷呈。

草色青葱,在这阳光明媚的飞花三月里,(1)班同学开展了“读书讨论交流会”活动,以“月”为单位时间,活动书目由班主任推荐,全班同学在一月时间内读完推荐书目后,于每月一次的“交流会”中积极讨论、发表感想、展示收获。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培养同学们的文学素养,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领域,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深度。

此次“读书讨论交流会”上,教室里,同学、老师都各持了一本此次活动的书籍——《狼图腾》,所有人都对此次交流会期待万分。

交流会上,各个同学将自己在书中印象最深、感触最大的文章段落以阅读的方式与大家交流,老师也参与其中,与同学们分享新闻与收获,一堂交流会热火朝天。在课上,有的同学说:“《狼图腾》里的狼是聪明的,勇敢的,团结的,它们是草原、是‘腾格里’(天)的守护者,他们不愧为蒙古图腾的霸主!”有的同学说:“此书中,我看到了正与反的对话,它们的对话引起了我的深思,狼、草原、人,我开始深思他们的根本与关系,也许这才是此书的精华!”……

此期的“读书讨论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与思考中落下了帷幕,但是,同学们相信,文学、生活、思想还有一段遥远之程在等待着大家!

读书分享会1

读书分享会2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2014级初一年级(1)班 元爽

指导教师: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