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下学期第三次晨会《珍爱生命•遵守规则》

春分刚过,春意浓浓,3月23日我校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本周主题晨会。

本次晨会由高一年级(8)班主持,首先旗手刘博闻、焦俊皓、刘培志组成的护旗队气宇轩昂,在旗杆下注目国旗行礼,仪式庄严肃穆。礼毕后,谢思聪、许杨楚楚、胡蕤、马煜东四位同学在阳光的照耀下展开了绘声绘色的演讲。

在刚过去的三八节里我校组织了“三个一”活动,即为母亲写一封信,办一件事,做一顿饭,意在引导同学们回报父母,感恩亲情。常言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高一(8)班的演讲便是围绕着珍爱生命,遵守规则的主题展开的。演讲中指出,生命是我们最重要的财富,规则是生命的保障。作为一名学生应当正视规则,切莫因违反规则而受到不必要的伤害。诚然,就像演讲中提到的那样,打破用教条堆砌的规则,是智者;但去打破生命堆砌的规则必是愚者。本次演讲构思精巧,寓意深刻,可见高一(8)班的同学们为了本次演讲做了充分的准备。

整个过程进行的十分顺利,赢得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最后,赵中泽老师充分肯定本次演讲,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再次警示同学们遵守规则,珍爱生命。到此由高一(8)班主持的晨会圆满结束。

 

附件:晨会议程

时  间:2015年3月23日10:10-10:40

地  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运动场

主持人:余小琪

电子屏内容:珍爱生命·遵守规则

第一项:升旗仪式;

旗手:刘博闻、焦俊皓、刘培志

第二项:国旗下的演讲《规则与生命》;

演讲者:谢思聪、许杨楚楚、胡蕤、马煜东

第三项:德育处赵中泽老师发言并宣布上周荣获流动红旗的班级;

第四项:晨会结束,师生有序退场。

471

473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2014级高一年级(8)班 马煜东

指导教师: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