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一路平安

云大附小2014——2015学年下学期第4周国旗下讲话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哪一个人不愿笑语常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今天我们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有一种幸福叫一路平安》

自从当上校园安全小交警以来,我终于体验到了什么叫“川流不息”、“马不停蹄”。这不,我又得去执勤了,大家跟随我去事故现场看看吧!

一辆载着十几吨重石料的大货车由于车速过快,发了疯似的偏向了人行道。人行道上,姐妹俩正在有说有笑地赶往学校,没有发觉自己向马路中心靠近,浑然不知死神正在向妹妹逼近。瞬间,妹妹被撞飞了几十米远,当场死亡。一个如花般的女生就这样失去了她宝贵的生命。这时,她的爸爸、妈妈也闻讯赶到现场,见到面目全非已死去的女儿时,立刻哭得昏死过去……你们说世界上有什么能弥补这父母的失子之痛呢?

2014年9月26日下午两点左右,昆明市明通小学起床铃拉响后,该小学一、二年级午休学生起床后返回教室上课,由于靠墙的一块海绵垫倒于一楼过道,造成通道不畅,先下楼的学生在通过海绵垫时发生跌倒,后面下楼的大量学生不清楚情况,继续向前拥挤造成相互推挤摔倒,导致严重伤亡。

同学们,不要以为悲剧离我们太遥远,其实危险就如一柄利剑,正对你虎视眈眈。一旦你放松警惕,灾难就会降临在你头上。因此,同学们啊,不管春夏秋冬,我们一定要把安全装在心中,无论严寒酷暑,我们一定要把安全看作生命的守护神。

我们该怎么做呢?

(快板) 好学生,讲文明。过马路,先观看,守信号,才安全。有天桥,桥上行,有地道,地道行,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过马路。交通法,记在心,平安路,伴我行。

同学们,安全是火,点燃生命之灯;安全是灯,照亮生命之路;安全是路,引领你走向生命的辉煌!让我们珍爱生命,时时刻刻记住:把生命握在手中,把安全放在心中!

口哨:向左转。同学们,我们去执勤了,有事打我们电话:1314566.对了,我叫###,云大附一小的校园小交警。

谢谢大家!

 

升旗手简介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六(4)班的吕金婵。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笑,是我的人生特色,我笑看人生,笑对一切,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在学校不管有什么活动我都大胆报名参与,与课堂上我主动积极,每堂课上都能听到我精彩的发言,下课时我与同学友好相处,同时还是老师得力的助手。在小学毕业之际能当上升旗手,此时此刻,我倍感荣幸. 升旗手是一种荣耀,它不仅代表着国旗下庄严的那一刻,同时也是对于我的不断进步的嘉奖.而我,也会以一个旗手的名义,以一个蓬勃向上的小学生的名义,升起这永远飘扬的五星红旗。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