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三月

云大附小2014——2015学年下学期第三周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步入了新的一周。在这万象更新,花团锦簇的日子里,我们走进了充满春天气息的三月。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不一样的三月》。

三月是春风和煦、万木吐绿、百花盛开、欣欣向荣的美好季节;三月,也是同学们长知识、长身体的最佳时节。我们一定要在这个美好的时节,珍惜每一寸光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道习题,吸收消化好每一点知识,不负这大好春光。    三月,是植树月。整个三月,都是人们栽花植树的大好时节。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可以利用空余的时间,栽一棵树,植一株花,用我们自己的双手,绿化祖国,美化家园和校园。对于校园中的花草,我们要爱护他们。因为是他们,装点了我们的校园,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让小树与我们一起成长,并在种下小树的同时,也在我们的心中,种下热爱家乡、热爱校园、保护环境的崇高意识。

三月,也是文明礼貌月。我们每一个同学,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文明的种子,掀起文明的新风。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让清新的春风春雨洗涤我们的心灵,让一切野蛮、粗俗、丑陋的言行在我们身边消失。你的一句礼貌的问候,会给同学、老师带来如春风般的温暖;你弯腰从地上拣起一片纸屑,会给我们美丽的校园带来一片文明的春色,

三月,更是助人为乐月。雷锋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孩子;社会需要爱心、需要善良、需要真诚。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我们青少年一代,一定要把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发扬下去。

三月,有全世界妇女的节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开展了以“三八”妇女节家庭建设为主题的“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了解家族中的一位杰出女性;记录母亲或家人一天的生活和工作;对母亲或家人写一句祝福语;为家庭做一件温馨的实事。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带给母亲一个诚挚的祝福,给母亲写一封情真意切的信,帮母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送给妈妈一本字迹清秀的作业,或为她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或为她声情并茂地朗诵一篇课文,或献上一曲动听的歌,来表达我们对妈妈,对家人的爱。还有的同学把对母亲的感谢,化为自己学习成才的动力。让母亲看到你成长了,懂事了,学习进步了。让整日操劳的母亲,为你的进步露出一次满意的微笑,这一切,不仅仅让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同学们,春光无限好,行动趁此时。让我们在这不一样的三月里,书写属于我们的精彩。谢谢大家。

 

升旗手简介

潘柯冉:一个热爱运动、学习和生活的男孩。无论是篮球,排球,还是跑步,自行车,都不在话下。当然,最骄傲的是,有一个外号叫“活字典”,这都来源于他良好的阅读习惯,古文、散文、诗集、名著,都是他成长过程中的好伙伴。

在近六年的小学生涯中,他曾获得过四次三好生、八次全优生,两次“百词竞赛”一等奖,一次“百科知识竞赛一等奖”,这些奖项也激励着他向更远大的目标前行。

六年级(3)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