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 放飞梦想

云大附小2014——2015学年下学期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在玉兰树萌出绿芽,紫叶李脱下白袍,换上一身紫裳的季节,我们齐集在国旗下,举行新一学年的开学典礼。再次回到我们熟悉的校园,看到我们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小伙伴,心里甭提多高兴了,看伙伴们又长高了。是呀,日夜如梭,光阴似箭,穿越时光隧道,隐约看到刚入校门懵懂无知的幼儿如何成长为今天展开梦想翅膀的自信少年。

六年,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教学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校园,跟随老师学习各科目知识。语文课上,老师带着我们从汉语拼音开始到字、词、句、段、篇,从听、说到读、写,从远古到现代,它让我更从容自信地和家人、朋友交流,还可以用优美的文字记下心中所思所想;数学课上,老师幽默的教学让我们欢乐学习的同时条分理析教会我们思考;科学课上,老师开启了我们科学梦的大门,引导我们探究物体原理、动物、植物;形体艺体、劳动技术、体育、社团活动课上,老师手把手纠正我们的动作,让我们从小培养兴趣爱好,全面发展;思想品德课上,老师教我们从小建立良好的习惯和正确的目标;每年的春游、秋游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教会我们分享;在这六年里,是学校给了我们安全、健康的成长的环境,是老师引导我们从一个个懵懂的幼儿也变成了一个个爱学习,讲文明,有理想的少年。

说到这里,学弟学妹们是否与我有相同的感受呢?

小学的六年是人生的启蒙阶段,我们知识的积累从这里开始,习惯的养成从这里关注,人格的塑造从这里起步,快乐的童年在这里流淌,矫健的羽翼在这里丰满,七彩的梦想在这里放飞。小学六年也是转瞬即逝的六年,在这样一个环境优越的学校度过我们的童年时光,身边是敬爱的老师和真挚的同学,我们承受着阳光雨露的滋养,要懂得珍惜时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们要从小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团队协作的集体精神,多一些宽容与理解;我们要从小树立人生目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我们要以一个个少年梦,构筑并实现中国梦。

同学们,今天站在这里,再次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自豪之情在升腾,梦想之帆在舞动。

再过几个月,毕业班的我们将升格为初中生,那里有更为广阔的天空等待我们展翅翱翔,有更深的知识海洋等待我们去畅游探秘。伙伴们,让我们跟随老师的教学进度,携手同行,不放弃、不松懈,用勤奋和努力作为梦想的双翼,以考进云大附中作为这一阶段飞翔的动力。

加油!

敬礼!

升旗手简介

担任本次升旗的旗手是我校六年级2班的田笑扬同学。她是一个蕙质兰心的姑娘,活泼而不失稳重,爽朗却不失温婉。她学习勤奋刻苦,每天都认真完成作业,各门功课成绩优秀;她喜欢探索,聪慧机敏,对新的事物表现出很强的好奇心,常常要问个明白探个究竟。她喜欢阅读,在书中尽情驰骋想象,通过写作自由挥洒热情。11岁的她勤勉并快乐着,身上闪现着勤奋、坚持、善良和健康,所以,成绩名列前茅于她便是水到渠成的事。能够担任升旗手是莫大的光荣,希望田笑扬同学能以此为契机,鞭策自己,再接再厉,做个蕙草兰花般的女孩。

六年级(2)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