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母亲,感恩老师

云大附小2014——2015学年下学期第二周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1)班的孙菱清

我是六(1)班的贾骏炜

三月,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是一个播种美好希望的季节,是一个孕育丰硕果实的季节。在昨天,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这个节日里,首先,我们把心中最美的祝福献给辛勤教育我们的女老师,献给悉心教育我们的母亲,也献给创造了和正在创造人类历史的千千万万伟大女性!

“巾帼不让须眉”。自古以来,就有为建立民族友好关系、“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王昭君;有替父从军“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花木兰。又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女中才俊李清照,有“一腔热血恕澎湃,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革命者秋瑾。更有无数女性为了国家默默奉献。

在我们的身边,更有无数关爱我们的女性值得我们感激。

我们敬爱的女教师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一年年春夏秋冬,一天天日出日落,老师的目光无时不在关注着我们的成长。

有一个人,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

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同学们,不如让我们从这个节日开始,从今天开始,孝顺母亲,感恩老师。

有时候,表达孝意只需一些简单的话语,在妈妈忙完回到家里时,向妈妈问一声:妈妈,今天你辛苦了;在去上学的时候,向妈妈道一声“妈妈,我上学去了。”在回到家的时候,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我回来了。”在妈妈做了好饭菜的时候,别忘了说一声:“妈妈,谢谢你”。

有时候,表达孝心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在吃饭之前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着收拾碗筷,在妈妈忙碌时帮她分担一下家务……

作为小学生,尤其是毕业班的学生,认真做好我们自己,勤奋努力,积极向上,主动学习,知错能改。不给老师添麻烦,少让老师操心,对老师来说,就是一份温暖。有时候,多和老师谈谈心,跟老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对老师来说,就是一份欣慰。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行动吧!尊重普天下所有默默为我们付出的女性,孝顺自己的母亲,感恩身边的老师,相信只要你下定决心,就一定能做得到。

谢谢大家!我们的发言结束 !

 

升旗手简介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六(1)班的柳雅涵。

很荣幸能在小学毕业之际当上升旗手,此时此刻的我,倍感荣幸. 升旗手是一种荣耀,它不仅代表着国旗下庄严的那一刻,也是老师和同学对我不断进步的嘉奖。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爱笑,是我的性格特色,我笑看人生,我笑对一切,我对未来始终充满了希望。虽然面临毕业,压力比以前大了许多。但是在压力面前,我以乐观的性格,平和的心态,坦然面对挑战——攻克一道道数学难题,背诵一首首名篇佳作,积累一项项百科常识。只因为我心中有一个梦想——考上我心仪的初中!

感谢母亲,风里来雨里去,一次次鼓励和陪伴着我;感谢老师,精心专研指点方向,让我看得更高,学得更深;感谢小伙伴们,朝夕相处,情同手足,荣辱与共,心心相印……

今天,我以一个旗手的名义,以一个蓬勃向上的小学生的名义,升起这面飘扬的五星红旗,为我们、为学校,脚踏实地,奋力拼搏!谢谢大家。

六年级(1)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