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高一年级开展研究性学习

将研究性学习列入中学课程计划是我国基础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高中研究性学习的开展为改变学生以单纯地接受教师传授知识为主的学习方式,构建开放的学习环境,提供多渠道获取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加以综合应用于实践提供了契机。通过研究性学习可使学生获得亲自参与研究探索的积极体验,培养学生收集、分析和利用信息的能力;通过小组合作,学会交流和分享研究的信息、创意及成果,发展乐于合作的团队精神 ;通过认真、踏实的探究,严谨、求实的态度和不断探寻的精神,培养学生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更可通过社会实践和调查研究,帮助学生了解科学对于自然、社会与人类的意义和价值,学会关心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学会关注人类与环境的和谐发展,从而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

云大附中非常重视在高中阶段开展研究性学习。本学期,经过老师们的认真研究和同学们的积极选报,高一年级开展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共九各学科的研究性学习。截止3月25日,课题课题和学生选报工作已圆满结束,在各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全年级同学根据选题,利用周末和课外活动时间,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

高一年级研究性学习海报1-230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何沂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