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怡情重熏陶 创意无限绘声色——艺术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录制活动圆满结束

艺术组“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 优课录制活动,于3月26日圆满结束。本次艺术组4位教师全都进行了优课的录制,优课录制出特色、有亮点、效果好,老师们花心思、肯钻研、下功夫,教研组互帮互助、团结协作。

张梦洁老师录课课题为《象征的艺术——标志设计》,她以亲切自然的教态、生动有趣的表达,把一个美术老师的艺术修养、人格魅力充分呈现出来。开课即以直观生动的绘画表现了节水标志的创意过程,通过循序渐进、层层深入的引导和启发,使学生能够迅速掌握标志设计的手法,突出教学重点,体现出了教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及学科特色。设计实践贴近学生生活、学生学习专注、兴趣浓厚、参与积极,有成功体验,情感愉悦。学生活动形式多样,通过独立设计、合作探究、对抗质疑,创设了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的教学氛围;教学评价是本堂课的一大亮点,采用自评、互评、师评的方式实现了作品交流、目标落实、能力提升和知识拓展。

任帅老师录课课题为《卡通故事》,以幽默童稚的表达、生动有趣的案例,将同学们带入到充满的奇趣幻想的卡通世界。教学设计结构清晰、情景创设简洁明了、教学设计体现自主学习精神、学生活动充分,探究学习和合作学习有成效。学生学习专注、兴趣浓厚、情感愉悦,参与积极,学习反馈效果好。

郭爽老师录课课题为《美妙的人声》,她以阳光热情的笑容、专业出彩的演唱,打造了一堂艺术气息浓郁,学科特色突出的音乐课。别出心裁的音乐活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让学生在快乐中歌唱,在歌唱中学习,在学习中热爱,在热爱中成长!真可谓寓教于乐!

袁愿老师录课课题为《艺术歌曲的成熟——舒伯特的歌曲》,她以优雅端庄的气质,专业娴熟的演奏。以情景导入,较好地调动学生的情绪。注重引导学生和学生音乐素养的提高。教师讲授清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展示学生的学习自主性。突出学生的特长表演,注重学生的情感体验,使学生受到了艺术的熏陶。

TFQE3KN

3270

3360

供稿部门:艺术教研组

撰稿人: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