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健康成长——2014级初一(1)班“校园安全”知识讲座精彩纷呈

2015年3月30日下午班会课上,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一(1)班同学积极开展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此次知识讲座由杨斯涵同学主持,目的是为了让(1)班同学注意校园安全,珍爱宝贵生命。讲座中,杨斯涵同学以生动的事例、形象的语言为全班同学剖析了校园隐患,对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

经过杨斯涵同学的精心准备,知识讲座顺利开展。讲座上,杨斯涵同学针对校园安全的各个隐患,分别列举了生动实例,提出了预防与应对措施,并为同学们拓展了自救与互救的方法。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课堂气氛活跃。其中,杨斯涵同学提出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思想主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有的同学说:“我们必须关注生活中的所有安全隐患(不可局限于‘校园安全’),并对此展开合理地应对措施,为自己的生命负责!”有的同学回应:“此次讲座,拓展了我班同学‘校园安全’的知识,对我班同学敲响了警钟,为我班同学在未来应对安全隐患时的行动方法示出祭例。”……

此次讲座,使一班同学增强了对生命安全的保障意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成为了全班同学对生命负责的集体口号。

最后,希望全体同学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0141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

撰稿人:2014级初一年级(1)班 元爽

指导教师: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