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防暴,与我们息息相关——2013级高二文(1)班反恐防暴主题班会

导语:2015年3月30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文(1)班开展了相关“反恐防爆”的主题班会。在“3·01”昆明火车站事件一年后的今天,如何在恐怖袭击中顺利脱逃,保障自己的人生安全是我们要了解和掌握的。

2015年3月30日,在3月开学季的末尾,2013级高二文(1)班开展了关于反恐防暴的主题班会。班会以恐怖袭击的恶劣后果作为开场白,更是用“9·11恐怖袭击”和“3·01暴恐事件”的血腥事实拉近了我们同恐怖袭击的距离,引出了如何在恐怖袭击中逃生的主题。

主持人通过对不同种类的恐怖袭击类型的分析给同学普及自我保护的知识,例如对携带武器的人的判断,若有可疑人遗弃的公文包或行李箱,要及时报警处理等。更有在火灾和爆炸发生时应有的处理方式:背向爆炸源可以尽可能地减小危害。也不乏有发生被劫持和遇到化学武器的正确反映。

一节40分钟的班会课,通过问答的方式,主持人解答了同学的疑惑。通过班级讨论,同学们收获了以往从未接触的领域的知识,这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学习反恐防暴,学会自我保护,愿生命之花绽放应有光芒。

1

15

未命名-5

未命名-6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年级文(1)班 李芊雨

指导教师:许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