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年级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

三月,春暖花开,润物无声,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年级本着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重视心理引导的宗旨,针对本级学生年龄心理层次以及本学期将面临三科学业水平考试的现状,特别邀请心理学教育专家开展了“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者李凤米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教育部认证学习能力指导师,香港效能学院亲子导师,有23年初中语文教学和六年中学校长经历。李老师围绕“沾青春的光 爱上真正的自己”主题循序渐进引领学生们进入他的青春期阳光心理之路,首先她以自己的脚上的匡威帆布鞋、讲座爱喝的奶茶以及日常爱好等介绍自己,融入孩子群体、拉近距离、获得孩子信任,为精彩的讲座打开了局面。接着配合丰富的视频音频、课件素材以丰富的心理案例引导同学们“认识无限潜能的自己”,“爱上特别的那个自己”,并从学习方法、思想状态、生活习惯等细微处入手,由现象到本质,由表现到心理进行剖析和辅导,整个心理讲座以齐唱《隐形的翅膀》为结束,同学们沉浸在舒适轻松顺畅的心理状态氛围中。

本次讲座李老师的激情四射与学生的灿烂笑容交相辉映,适时的心理疏导和科学专业的心理辅导将为2013级初二年级迎接学业考核,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青春征程。

IMG_0318

IMG_0319

未命名-4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韩露

图:和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