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下学期第四次晨会《诚实守信•以礼待人》

飞花三月,草色青葱。于3月30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本学期的第四次晨会。本次晨会由初一年级(1)班同学主持,晨会主题为《诚实守信·以礼待人》。首先,由杨佳熹、徐浩然、胡俊杰三位学生代表组成的护旗队伍在红旗下举行了庄严肃穆的仪式,仪式结束后,郑意扬、山琳、张梓舢、李国瑞同学为大家展开了优美生动的晨会演讲。

演讲中,四位同学以优美的语调,精彩的内容为全校师生阐述了诚实礼貌的重要性,指出,以礼待人,诚实守信,是我国传统美德,是人与人交往的基础和桥梁。在我看来正如演讲中说的那样,人与人之间坦诚相待才能相互信任、相互了解,消除冰冷的“隔阂”;人与人之间以礼往之才能彼此温暖、彼此尊重,打破陌生的“城墙”。当然,“诚信、礼貌是个人的高尚品质,是双方的交往基础。”这并不是口号,应是每一步落实的行动。

此次晨会的举行,让全校师生明白了诚实守信、以礼待人的重要性;为全校师生的言行举止敲响警钟,对全校师生的共同进步表达了热切的希望!

本次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附件:晨会议程

时  间:2015年3月30日10:10-10:40

地  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运动场

主持人:张浩宇

电子屏内容:诚实守信·以礼待人

第一项:升旗仪式;

旗手简介:

杨佳熹:他成熟稳重,品学兼优,在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勤奋刻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徐浩然:身为班长,她乐于助人,同学们都对她称赞有加。相信有她的带领,一班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胡俊杰:他善于思考,总能独立攻克难题;他乐于分享,总把学习的方法与经验贡献给同学,他无私的精神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第二项:国旗下的演讲《诚实守信·以礼待人》;

演讲者:郑意扬、山琳、张梓舢、李国瑞

第三项:德育处吴明辉老师发言并宣布上周荣获流动红旗的班级;

第四项:晨会结束,师生有序退场。

(1)主持人致开场词

(2)旗手与护旗手

未命名-2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2014级初一年级(1)班 元爽

指导教师:李丹 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