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板报出份力

本周五我校将进行各班班级文化评比观摩活动。

年级主题一确定下来,我就在班会课上和孩子们商量:“本期我们的板报主题是‘腾飞的中国—民族’,大家都想想该怎么出?”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大家热烈地讨论着,并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说可以在黑板正中间画出中国地图,四周是各民族风俗或特色简介,象征着56个民族紧紧围绕在祖国身边;有的说班上有五十三个学生,大家可以每人画一幅民族人物服饰的盘子画,还差三个民族的就再请三位同学多画一幅,粘贴在黑板的四周,这样才是真正地中国民族大团结;有的说自己愿意回去查找板报的文字材料,可以分为民族团结、民族风俗、民族特色等板块;还有的说愿意承担板报的整体设计和绘图工作……听着他们热情的回答,看着他们激动的脸庞,我顿时觉得,经过近四年的学习,他们的确长大了!于是决定本次的板报设计完全放手让他们自己完成。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准备,孩子们把设计图纸、民族盘子画、文字资料等都收齐并让我检查,我让孩子们对不足之处进行了修改、完善,之后孩子们投入到了热闹地出黑板报当中:他们有的画,有的写,有的贴,有的看……四(1)班的每一个孩子都把出黑板报当成了自己的事情,都争先恐后地为班级黑板报出一份力!大家自信满满地迎接着即将到来的评比观摩活动。

看着孩子们共同努力的成果,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儿!

徐

 

徐晓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