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理(3)班开展学习雷锋主题班会

2015年3月23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理(3)班开展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班会,宣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在开学来临之际,开展由同学自己主持“学习雷锋”的主题班会,这无疑给同学们注入了正能量。主持人首先以雷锋的生平事迹为切入点,引发同学们关于助人与奉献的思考并进行讨论。接下来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进行“是否应该扶摔倒老人”的辩论。辩论以同学们认同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地帮助他人”为结束。班会的最后在主持人一段关于“助人与善良”的演讲中结束。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学习雷锋其实可以从生活点滴中做到,同时也要注意帮助他人的方式方法,以免好心办坏事。

本次班会虽然结束,但关于“助人与奉献”的主题永远不会结束。希望这一堂班会课可以在同学们心中再次种下一颗追逐光明的种子。

164931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年级理(3)班 周芮

指导教师:刘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