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育良才——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创建成为“云南省德育示范学校”和“云南省校风 教风 学风建设示范学校”

2015年3月,云南省教育厅正式下文授予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云南省德育示范学校”及“云南省校风 教风 学风建设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和作风建设。云大附中有优良的德育工作传统,在多年的实践基础上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德育特色和行之有效的德育工作体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长期坚持“全面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和“主体性+开放性+整体性”的工作格局,有效调动和整合一切德育资源,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培养了数以万计品学兼优的毕业生。

在作风建设方面,附中党委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龙头,以加强基层党建为抓手,以倡导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引领,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开展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在创先争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均取得了实效,推动了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取得成功。

今后,云大附中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种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继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为云南省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朱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