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天下,礼乐江山——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一年级举办“唐诗书画展”

新学期,新气象。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初一年级学生迎来了以“唐诗书画”为题的历史手抄报比赛。本次比赛佳作云集。“诗书天下,礼乐江山”的豪情壮志更是在同学们笔下挥洒得淋漓尽致。

在此次展出中,全体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在和晓明老师的带领下各展其才。看,那一张张4K的纯白色纸张上,黑色的线条或轻或重,或浓或淡地细细勾勒着,每一笔都小心翼翼,饱含深情。墨香中隐隐起伏着每一个人的“唐诗书画梦”。豪放派的同学用粗粗的毛笔潇洒地临下了一行大字;婉约派的同学细腻的摘录下一首首动人的诗歌;田园派画风的同学则清新自然地在白色的纸张上留下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人物。更有甚者,用锦绣江山图征服了大家。这些各式各样的作品最终构成了我们本次五彩缤纷的“唐诗书画展”。

本次书画展中获奖者有:

一等奖(共7人):

初一(1)班:夏艺菲

初一(2)班:郭昀昊

初一(3)班:毕语桐

初一(5)班:杨嫣然、陈淇俊、杨柯

初一(6)班:廖晨宇

二等奖(共8人):

初一(1)班:沈师阳  王键

初一(2)班:贾诗怡

初一(4)班:庄莹

初一(5)班:牛卉

初一(6)班:胡婉迪、王艺锦、殷婕

未命名-1

1431

1452

供稿部门:初一年级组、历史教研组

撰稿人:和晓明、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