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与空军工程大学签订联合建立生源基地协议

2015年4月10日,我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签订了联合建立生源基地协议。该协议签订后,空军工程大学将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作为其生源基地,我校报考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在报考专业上给予优先选择权,双方联合开展为军队院校输送优秀高中毕业生的工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位于古都西安,作为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军著名的五所综合大学之一,是解放军总部以国家“985工程”院校水平定位的空军专业技术的最高学府,是人民空军高素质军事人才的培养摇篮,是军事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学生通过高考录取后,就成为了现役军人,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在校期间的学习用品、被装、食宿、就医等日常学习生活全部免费,另外,每月有540元左右的伙食费,每月7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生活津贴。

在校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即被任命为现役空军军官,享受副连职务、中尉军衔待遇。根据部队需求,兼顾个人意愿和籍贯,面向空军统一分配,主要在航空兵部队、地空导弹兵部队、电子信息部队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或担任初级指挥军官,也可报考本校和其它军校的硕士研究生,甚至可直接免试攻读本校硕士或硕博连读研究生。特别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可推荐至英国克伦威尔皇家空军学院等国外知名军校深造。被任命为军官后,除享有免费医疗、免费伙食、每年报销一次探亲路费,免交退休养老、重大伤亡等保险金外,每月还可享受5000元以上的基本薪金,再加近41%基本工资的住房补贴,以及所在地区和岗位的地区补助、岗位补贴。结婚后,爱人可办理随军随迁户口,享受免费医疗保险、子女教育补贴等补助费。即使将来转业地方工作,即可取得国家公务员资格。

报名条件:

  1. 必须是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高中毕业生;
  2. 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截止今年的8月31日);
  3. 高考成绩必须达到一本线以上,政审面试合格,身体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报名须知:

空军工程大学属于提前录取批次,报考空军工程大学,如果未被录取,并不影响报考地方各类高校,也不影响地方大学各批次的录取,也就是说比直接报考地方大学的同学多了一次录取机会。

撰稿人:陆文苑

供稿部门: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