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年级全体老师观摩班主任“美与丑”主题班会展示活动

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下午,高一年级组在科技楼阶梯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美与丑”的班会说课展示活动,高一年级全体老师兴致勃勃地观摩了本次活动,受益匪浅。

高一年级八个班主任体现出了过人的能力,每个班主任各显其才:刘恭元老师从“自然之美 人文之美”入手,朱俊老师则强调“明辨是非 顾全大局”,黄波老师注重“外在美 内在美  修养美”三个层次的递进,朱明艳老师宣扬“点滴做起 做最美中学生”,顾晨老师则把美解读为“知道美 行为美  弘扬美”三个步骤,吴博老师用幽默的方式告诉大家“宽容、谅解是人生之大美”,马雪梅老师则构思用三节班会课完成对美与丑的诠释,王泽娟老师则重在具体“提高自身素质 做最美中学生”。从不同角度,用不同方式展现了“美与丑”的深层内涵,观摩老师深受启发,认真思考。通过评选,最终选出了黄波老师参加学校的班会课比赛。

本次观摩赛是年级为配合学校举办的主题班会课比赛而进行的初选赛,年级上藉此机会磨练班主任的基本功和认知高度,同时提高任课教师的参与度,为做好年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未命名-12

未命名-13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王宏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