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阳光舞台盛大落成

近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阳光舞台在校区中央盛大落成,成为星耀校区最高端、最实用、最具文化内涵的标志性建筑。

为了创建一个学生活动的高端平台,星耀校区经过不断论证最后决定在运动场上修建阳光舞台。刘卫华副校长总体设计规划了舞台的布局,希望这个建筑能成为每周的早校会、运动会开幕式、社团展示、学生才艺展示等教育教学活动的更好舞台;赵毅副书记、张明慧副校长、毕劲梅校长助理及后勤处、信息中心负责舞台的造型设计和功能并规范招标、工程实施。赵毅副书记亲手收集整理设计绘制舞台美化,会同校区艺术组美术教师共同完成了舞美装饰,大大彰显了阳光舞台的附中文化特色。经过三个月的精心施工,阳光舞台终于在全体师生的殷切期待中顺利建成。

阳光舞台是钢结构骨架表面装饰型建筑,主结构是连为一体深入地下一米的交错焊接的钢结构,建筑主体是一个距地面一米的平台及平台背后六米高的背景墙。平台面积为120平方米,三面U字形暗红色五级台阶,其中正面雕刻着星耀校区的标识及学校的办学理念“诚正敏毅”浮雕。背景墙像一本立起的打开的大部头图书,正面主体为一块面积为40多平方米的电子屏,可以播放任何格式电子音频视频文件,也可以实现现场活动的实况转播;两侧是关于学校文化的浮雕。浮雕主要内容有两类,其一是名家题词,包括作为校训的曾任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的楚图南先生的题词、近代中国的文学泰斗郭沫若的题词和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的题词;其二是云大附中88年光辉办学历程中的若干关键时刻,堪称一部简明的校史图典。背景墙的两侧上方镶嵌着附中精神“刻苦奋争活泼谨严”的鎏金字样,背景墙的背面中间上方将作为学校的荣誉墙,下方是六个带有灯光的宣传栏。阳关舞台的色彩整体上与暗红色的大楼、跑道十分协调,相得益彰。

同时,星耀校区完成了校区内中学区域和小学区域两个国旗台的改建。中学国旗台正面的浮雕是国徽和“祖国在我心中” 六个黑体大字,小学国旗台正面的浮雕是刘副校长题写的“崇文尚德 知书识礼”小学校训八个黑体大字,都更为大气、庄严。

星耀校区在创建精品学校的发展道路上逐步深入,校区开办以来不断提升硬件设施,追求内涵发展。在教室内全面实现多媒体平板电脑升级换代之后,校区大投入、大手笔建成阳光舞台,这些举措将不断丰富星耀校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推进星耀校区文明校园、书香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

未命名-15

未命名-17

未命名-19

未命名-18

9933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贾国栋

指导教师: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