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才艺绽放——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年级“五•一”文艺汇演现场纪实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4月17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二年级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一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报演出。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500余人参加了演出活动。演出节目全部由本年级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编排完成,演出取得了极大成功,获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下午4时许,盛大的文艺汇演即将开幕,走进报告厅,便看到“热烈庆祝我校‘五·一’文艺汇演”的红底白字大条幅布置在舞台中央,格外醒目,五颜六色的气球点缀着报告厅,显得十分喜庆热烈。

4时,演出正式开始。6名衣着华丽的主持人健步走上舞台,他们的声音特别清脆响亮,立刻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以及每一位到场的来宾,大家好!”“Dear teachers and students,and everyone here, good afternoon!”独特的中英双语主持方式,别开生面。

接下来,舞台上的同学们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随着婉转的音乐,初二(1)班的同学开始演唱他们带来的歌曲,他们穿着整齐、歌声美好动听,配合着节拍动作,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轻轻摇头,有的情不自禁地跟唱;接着初二(3)班同学表演的“黛玉葬花”,讲述了红楼佳人的爱情悲剧故事;最让人称赞的要数初二(4)班的节目《屈原投江》了。在表演节目中,小演员们把屈原报国无门、怀才不遇的悲苦政治生涯展现得淋漓尽致。屈原悲切地行至江边,遇到一个渔夫叫卖鱼:“上好的鲜鱼,买上一条吧!”渔夫的吆喝声让屈原听到了,屈原对渔夫大谈自己的政治理想,渔夫却不理会屈原,总是一味只顾推销鱼,最后屈原就要离开,对渔夫抛下一句话“不买!”简单的对白演释了深刻的道理,引得得全场师生赞叹不已。

文艺汇演还有舞蹈、朗诵、乐器演奏……等节目,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绝伦,令人目不睱接,台上精彩连连,台下掌声阵阵。

这次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让同学们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放松了心情,张扬了个性,陶冶了艺术情操,切实感受到了在母校云附中学习生活的快乐和美好!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二(3)班 唐中博

指导教师:戚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