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年初中招生问题解答

1.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中办学成绩怎么样?

答: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是云大附中2007年在昆明市新亚洲体育城新建的校区,星耀校区初中是从一二一校区抽调优秀管理团队及骨干教师创办的。由于办学起点高、管理出色、师资雄厚,很快就在昆明市及云南省脱颖而出,成为深受学生及家长欢迎和好评的初中。星耀校区初中自2010年第一届毕业生起,连续五年中考成绩均稳居昆明市前茅。2014年星耀校区初中6个毕业班成绩卓越,其中有3名学生中考成绩进入昆明市前10名,列昆明市第一。星耀校区不仅教学质量优异,更具备了管理精细、校风纯正、学风淳厚、活动丰富、校园宽敞、设施先进的自身特色。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正致力于把学校办成高品质、高品位的精品学校,学校不仅追求学生成绩优异,更追求培养学生高尚的品德、高雅的情趣、高贵的气质。

 

2.2015年招收的初一新生能住校、上晚自习吗?

答: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年招收的初一新生全部走读,不安排住校,不上晚自习。

 

3.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就读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答: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多年来一直以教学质量优异而广受赞誉,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学生素质好。我校历年招生选拔的都是小学毕业生中的佼佼者,这些学生学习基础好、学习习惯好、学习态度好,这是学校教学质量高的基础。二是云大附中的学生家长大都有良好的教育背景,这些家长懂教育、会管理、能指导孩子的学习,还能配合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校外学习活动。三是学校及教师多年来已经掌握了教授和管理优秀学生的办法,老师们教学要求高、教学方法活,要求学生自主学习和活动的内容多。如果学生及家长具备以上条件,那就一定适合就读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反过来说,如果学生或家长不具备以上条件,也就不一定适合就读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适合才是最好的,家长为孩子报名时一定要慎重选择,以免孩子将来出现不自信、学习困难、跟不上等不利于孩子成长和发展的被动情况。

 

4.现场确认需要做哪些准备?

答:登录昆明市民办教育网报名后,请妥善保管好报名时使用的用户名、密码等个人信息。5月12日请登录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网站查看现场确认的相关通知。选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的学生现场确认时,应按照《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5年初中招生现场确认的说明》中的要求准备好所需材料。学生及父亲、母亲均须到场参加报名确认。

 

5、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中的学费是如何收取的?

答: 我校严格按照上级物价部门审核批准的收费标准收取学费,收费规范,学费按学年收取。我校为民办性质学校,为保证学校正常运行,确保办学质量,更好地为社会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根据2015年“小升初”招生改革后学校办学实际情况和办学成本,2015年招录的初一学生学费标准将在原来8100元/学年的基础上有所提高。2015年招录的初一学生在办理入学手续时先按照原规定交纳8100元学费,学年结束前,按国家相关政策和有关部门批准的学费收取方案结算学年学费。

 

6、星耀校区初中毕业生将来报考本校高中是否有优惠?

答:星耀校区高中是云南省、昆明市最好的高中之一。近年来高考成绩突飞猛进,已跃居昆明市前三甲,2014年高中录取线居昆明市第三名。星耀校区鼓励本校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本校高中,每年在高中自费生录取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本校毕业生,此外,对本校初中毕业生还有相应的优惠照顾政策。

 

7、 云大附中的三个校区可以兼报吗?

答:小学毕业生在选报云大附中时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校区,不可兼报。选报其它校区后不能调整到星耀校区,反之亦然。

 

8、 昆明郊县及云南各州市的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吗?

答: 可以。但我校今年招收的初一新生全部走读,不安排住校,家长需自行解决住宿问题。

 

9、在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就读的昆明郊县、云南州市及外省籍初中生三年后如何参加中考?

答:⑴ 在我校就读的昆明郊县户籍的初中生,可在我校参加中考,但学生报考高中时必须依据当年昆明市郊县生的相关高中升学政策执行。

⑵ 在我校就读的云南省其它州市初中生,满足昆明市中考相关条件的可在我校参加中考并报考昆明市普通高中学校。

⑶ 在我校就读的外省籍初中生,满足昆明市中考相关条件的可在我校参加中考并报考昆明市普通高中学校。

 

10、网上报名期间有咨询电话吗?

答:在5月1日至5月10日网络报名期间,市教育局提供电话咨询服务:0871-65178050 / 65182331。我校5月1日至5月3日及平时工作日学校招生咨询电话为:0871-67236002 / 67236052。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2015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