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年级全体老师为班主任“规则”主题班会说课打分

为配合学校举办的主题班会课比赛的进行,4月中旬,2013级初二年级全体老师一个不少地汇聚1-3教室,观摩开展主题班会说课展示活动初赛,全体老师为班主任的班会设计打分评课,举年级之力推选打造优秀班会

初二年级六个班主任经过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梳理,逐一阐释自己的班会设计,根据个人的班主任管理风格,结合学科特点和班级情况,班主任的设计方案各有亮点:初二(1)班和晓冬老师将规则放置在法治社会背景下进行设计,严谨清晰。初二(2)班韩露老师以电影、辩论赛等学生活动作为串联将规则回归学生本位探求遵守的本源。初二(3)班戚小松以“倘若”假设为话题,赋予学生不同身份,讨论规则的执行力。初二(4)班于占东老师侧重“规则与自由”辩证关系的阐释。初二(5)班李函艺老师以丰富的PPT展示诠释规则的内涵。初二(6)班阮瑛老师逻辑缜密地从纪律到规则意识培养地线索进行了设计。班主任们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对班级管理的经验,各显其能,彰显了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德育能力。

展示后,全年级的老师在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选,综合班主任阅历、班级学生配合度以及班会设计等因素,最终选出了戚小松老师代表年级参加学校的班会课比赛。

在本次观摩赛中,班主任们都秉持着高度认真的态度,参与到年级活动中来,举年级之力推选打造优秀班会打下了基础,同时班主任德育的方面交流提供了有效地平台。

banzhuren11

banzhuren22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