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博物馆之行

4月24日,是一个令全校小朋友都为之振奋的一天,因为学校决定带领全校师生去“春游”。这一次的“春游”来得非常不一般。首先,我们一改往常去公园踏青等方式,决定前往新建成的省博物馆参观。其次,我们将成为省博物馆正式开业前的首批参观者,可谓是绝佳的殊荣。最后,我们将不再乘坐公交,而是步行前往,这对孩子们的意志力和体力都是一项巨大的考验,毕竟往返路程接近5公里。

早上九点左右,学生们排好队兴致勃勃的从学校出发了,历时大概半小时,我们到达了省博物馆。远远看去,省博物馆就是一个赤红色的庞然大物,四周绿树环绕,空气清新,学生们一进入博物馆的区域,马上就安静了下来,他们都在相互提醒,博物馆是个安静而严肃的地方。

博物馆总藏有文物19万8千件之多。低年级的小朋友首先从二楼的远古时代开始参观。刚进入展厅,小朋友们就被各种有趣的天外来物——陨石吸引了,接下来一系列展示区:恐龙化石,海洋生物,石器的出现,猿人的进化,青铜器的进步等等,都给小朋友们提供了大量的知识。同时,博物馆还给大家提供了贴心服务,给每班分配了一名志愿者,在参观时不停的给大家讲解相关的知识,小朋友们听得格外认真,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还有的拿出了随身的小本进行记录。参观完二楼,小朋友们仍觉得意犹未尽,接下来又分别参观了“金饰的发展”区域,以及“佛教的传入”,“近代的人类的发展”等展区~

结束了参观,我们带着大量的收获回到了学校,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春游”,家长们也纷纷赞许,希望学校今后能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而对我校提供帮助的博物馆工作人员,协调交通的交警们都对学生们做出了高度的赞扬:这是一支“文明有礼,井然有序”的队伍。

附小的第一次远足,是一场带着渴望,惊叹,不舍的小旅途,相信我们都有所获,相信今后这样的小短途还将继续。

1

马明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