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历史掌纹,感受家乡文化——记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6)班参观云南省博物馆

2015年5月8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初二(6)班有幸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从中领略了云南由远古至近代的千年沧桑变化,同学们收获甚丰。

进入馆内,同学们首先在讲解员老师的引领下参观了“中国古代金器大展”,展厅中精致美观的各类金器令同学们不禁驻足观看。而后参观的是当代艺术馆——无声的艺术 刘自鸣油画展。从那些素雅清新的画中,同学们仿佛听到了那一份乡愁的倾诉,感受到那一份宁静的力量,在画布上开出朵朵静默的花。接下来,同学们又相继参观了“远古云南”、“南中称雄”、“南诏大理国”和“百年风云”四个展厅。其中以科技与文化相融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云南的沧桑巨变,沉积着历史的厚重。参观结束后,当问及活动中最难忘的事时,苗睿同学给出了一个正能量的回答,他说:“馆中为我们讲解的志愿者大多都是头发花白的老人了,但他们依旧全神贯注,认真而尽责地为我们讲解着知识,我们应该对爷爷奶奶真诚地说一句:‘谢谢你们!’”

本次活动不仅令同学们领略了历史的厚重与变迁,更明确了同学们肩上的那一份历史责任感。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6)班的同学们定能以史为鉴,以心为镜,端正品行,共同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让历史文明的花朵开满校园!

未命名-3

144707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初二(6)班 王舒瑶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