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文(2)班参观云南省博物馆追溯历史

5月8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文(2)班同学在学校的组织下参观新建成的云南省博物馆,感受云南优秀文化。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从学校出发步行前往博物馆。博物馆四周绿树环绕,生机盎然,褐红色的主馆建筑矗立其中,让人感受到滇文化的历史厚重。同学们早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进入主馆里面。

主馆分为两层,从地球起源开始,一条滇历史长河逐渐蜿蜒开来,丰富的展品和精致的设计,在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解说中显得更加生动。同学们认真倾听着解说,仔细观察着展品。拥有浓厚少数民族底蕴的滇文化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高二文(2)班的同学说:“和同学们一起参观博物馆是一件很轻松愉快的事情,博物馆是历史的缩影,我们从中可以了解并学习到有关云南的悠久历史,尤其对于我们文科生来说,更有助于激发我们学习文科的兴趣,受益匪浅。”

未命名-5

t1431313369993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文(2)班 杨白钰

指导教师:溥德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