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高一(1)班师生赴省博物馆参观

5月8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4级高一(1)班师生到云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活动。

云南省博物馆位于广福路与关宝路交会处,占地150亩,外形呈正方形,外表有一层铜色的漆,不仅能起到良好的隔热效果,也巧妙地展现了云南有色金属王国的地位。学校的这次活动的目的,一是让刚参加完期中考试的同学们放松身心,二是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云南文化。 同学们参观了《金色中国》、《刘自鸣油画展》、《远古云南》、《南中大姓》、《文明之光》、《百年风云》、《南诏大理国》等展馆,感受到了云南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同学们也做到了附中人一贯的遵纪守规,在馆内安静的围着文物们做笔记,认真的听着讲解员们热情的讲解,得到了馆内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使我校师生的校园生活得到丰富,也将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生动的展现在了同学们的面前,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云南文化的内涵,是一次令人难忘的体验 。

未命名-1

未命名-2

3914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2014级高一(1)班 浦蕾

指导教师:刘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