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戏中学习 在竞赛中提升

——记四年级“英语词汇大比拼”活动

为了营造浓厚的英语交际氛围,给学生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拓宽学生视野,让学生感受英语的魅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近期,四年级组织了集趣味性及挑战性为一体的“英语词汇大比拼”活动。

本次活动,全员参与,历时一个月。比赛分初赛及复赛,初赛在各班级内进行,通过层层筛选,选出六名佼佼者,代表班级参加复赛;复赛在年级内进行,四个班级各自为阵,以六名同学为主,通过车轮战及抢答等形式最后决赛出一、二、三等奖。

在翘首以盼中,复赛终于到来了,多功能教室座无虚席,各班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争取一展身手。一个轻松、活泼的英语小游戏后,比赛开始了。第一关:英译汉; 第二关:汉译英; 第三关:选出不同类的单词;第四关:补全单词。这四关比赛,24位选手以车轮战的形式轮流说出相应的答案,说错者将淘汰。选手们凭借扎实的英语知识,从容自信的表达,快速又准确地作出反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第五关,英文小常识抢答。此项抢答,考察了选手的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考核了学生的课外英语小常识,知识由课内延伸至课外。由于难度增加,又加之车轮战变成了抢答赛,使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状态,选手们因抢到回答机会、准确答题而欢呼雀跃;因错失良机,与加分无缘而深深叹息。第六关,看图说话,要求根据所给图画和单词说一段话。在这项比赛中,李晨曦、傅媛东、张瑜玲、高欣怡四位同学凭借流畅的语言、准确的语法及精准的意思表达,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其余20名同学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最后,比赛在一曲热情活泼的英文歌中结束了。虽然本次英语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但是活动本身产生的影响却是深远的…….

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激发了学习英语的热情,锻炼了英语听说能力,加强了英语口语的表达与交流能力,增强了学习英语的信心。更为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这场英语盛宴中,尽情感知英语魅力,享受学习英语的乐趣。

QQ截图20150521144140 QQ截图20150521144249

韦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