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在我心 幸福快乐伴我行

为进一步提高云大附一小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在云大附一小孙澄校长的精心部署下,我校于5月21日与昆明消防指挥学校密切配合,举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全真演习活动,全校师生身临其境从而真正感受到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安排周密详实,各班认真组织并积极落实各个环节:首先由班主任在班上讲解消防常识并组织学生认真观看消防安全教育片,随后进行消防安全现场演练。整个活动秩序井然,真正做到了冷静、迅速、有序。在短短一分钟的时间全体师生迅速逃离“火灾现场”,到达预设安全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从而体现出了附小学生平日有素的安全防范训练和附小素质教育的可喜成果。

在演练现场,消防指挥学校官兵给所有师生讲述了一个个让人触目惊心的案例,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中播下了一颗颗安全意识的种子。在实地操作的演练中,孩子们更是兴趣盎然,这种寓教于乐的开放性教育受到了良好的反响。

本次活动,全体师生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基本达到了“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安全警钟长鸣,为安全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

压缩1 压缩2

 

曾国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