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5月8日下午1时许,云大附中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共四个年级师生徒步行进至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001

002

云南省博物馆新馆位于广福路与关宝路交会处南侧,占地150亩,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外形呈正方体,平面呈“回”字形,取意于云南彝族“一颗印”式传统民居建筑,建筑边长104米,通高39米,贯穿多层的狭长缝造型,隐喻驰名中外的“石林”景观。同时,外墙全部采用金属穿孔板,上面涂抹了一层古铜色的涂料,不仅起到了隔热效果,也巧妙地展现了云南有色金属王国的地位。云南省是我国众多少数民族的家乡,各民族在这块丰饶的土地上融洽生活。苍山、洱海、滇池、石林等各种特色地貌以及气候环境,展现云南多彩多姿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云南省博物馆新馆洋溢着云南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气质,建筑理念源自石林自然体态,嶙峋山体后却别有洞天,寻幽探秘,而发思古之心情。

003

004

同学们分别参观了《金色中国》、《刘自鸣油画展》、《远古云南》、《南中大姓》、《文明之光》、《百年风云》、《南诏大理国》等展馆,认真地倾听着解说员的讲解,还不时用纸笔记下感兴趣的内容,安静有序地完成了参观。参观结束后,大家了解了云南绵延悠久的历史及文化渊源,对博物馆馆精美的藏品,灿烂的历史文化赞叹不已。

005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国历史文化魅力,在了解云南深厚的历史文化精神的同时,也收获了一次颇有意义的体验。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供稿:2014级高一(7)班徐瑜蔓(撰稿)

(4)班彭子宸(摄影)

(4)班潘柏良(记者)

指导教师:何沂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