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2013级高二理(1)班参观云南省博物馆新馆,品味“历史”大餐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下午,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共同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新馆,2013级高二理(1)班全体同学深刻体会到了云南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云南省博物新馆西临宝象河,东与一大型文化广场——云南大剧院相望,同学们一路不论从街景还是沿河景观上都可观赏到完整庄重的视觉形象。
001

进入新馆,解说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新馆的设计理念。新馆外观颜色为红铜色,意在体现云南“有色金属王国”的美称,同时体现石林风化的自然状态。四周植物葱茏,体现云南为“植物王国”。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精美的瓷器、见证南诏王朝和大理国经济繁荣的遗留物、代表当时佛教盛行的法器玉佛……这一件件精美的文化古迹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云南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

002

此番经历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张宇同学说:“我曾经在云南省博物旧馆参观过云南的历史文物,此次新馆之游无论是从文化涉及范围,还是从文物数量来看都远超旧馆,让我深感震撼,让我感受到了这片土地深深的文化魅力。”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2013级高二理(1)班 朱晨雨

指导教师: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