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组教师积极为初中学生打造有效复习作业

新课程改革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有效备课、有效上课的基本理念已经被大多数老师所熟悉和认可,并在此基础上涌现了大批优秀的教学设计和优秀教学案例,然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却被不少老师所忽略,那就是有效复习作业设计。有效的复习作业是有效课堂的延续与补充,它将巩固课堂所学知识,拓展思维空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而无效的作业将给学生增加负担,疲于应付,养成“抄袭”作业的恶习,甚至使学生丧失学习的兴趣。因此,精心设计复习作业是整个有效教学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化学组老师积极探讨有效作业的设计和实施。本学期在组内形成了共识,认为应该为初中学生“量身打造”一本复习的作业,调动每一位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其都能够进步,达到有效的复习效果。因而本组教师齐心协力、人人动手,着手编写有针对性、有层次的《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核心总复习》(化学)。

未命名-1 未命名-3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