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文明倡议

云大附中各位同学:

今年是云大附中星耀校区成立的第八年,曾经青涩崭新的校园,已显现出些许岁月的痕迹,这些痕迹也让我们的校园凝练出成熟而优雅的美丽。青青校园,悠悠我心。同学们,你可曾仔细地品味过我们的校园:“回宫格”型的诚苑,萦绕着琅琅书声;庄严规整的正苑,是学校规范管理的标志;错落有致的敏苑,承载着同学们多少欢声笑语;绿荫侧栏旁的毅苑,是同学们梦想起航的地方;还有让我们魂牵梦萦的超市,让我们流连忘返的操场,还有那一展才艺的阳关舞台……我们的校园,像一位美丽而慈祥的母亲,哺育着我们,呵护着我们,包容着我们。而我们少数同学的一些行为,却让我们的校园母亲难展笑颜、尽显失望。同学,当有人在楼道内乱扔垃圾,当有人将饭盒随手置于篮球架下、花台旁的座位上,你可曾想象过,我们校园母亲难掩的悲伤和低垂的泪眼;当你将连汤带水的方便面盒遗留在超市外的桌子上时,你可曾对得起“云附人”的称号!

为了使我们能够学习、生活在一个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付出努力,在此,我们少先队大队委向全校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1、在校园内不乱扔垃圾,如有垃圾掉落在地上,随手捡起;

2、不将饭盒、方便面盒、含糖饮料带到操场上;

3、随手带走饭盒和方便面盒,维护校园卫生;

4、不将饭盒带入教室。

同学们,让我们通过共同的努力,创造一个窗明几净、干净文明的校园。

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用日常行为去热爱学校、去体现文明。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少先队大队委

2015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