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2013级高二年级开展“酸碱中和滴定”分组实验活动

2015年5月28、29连续两日,高二年级各班分别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走进实验室进行“酸碱中和滴定”的分组实验。

“酸碱中和滴定”是利用中和反应,用已知浓度的酸(或碱)来测定未知浓度的碱(或酸)的实验方法,其中最关键的实验器材是酸式滴定管和碱式滴定管,同学们走进实验室的关键就是在课堂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认识、了解滴定管的构造和用途以及练习滴定操作。实验开始后,同学们认真、仔细地按实验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很快便有同学率先完成了实验,他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对有困难的同学给予帮助和指导,下课铃响之前全班每一位同学都顺利完成了这个实验并对实验数据进行了正确的处理。经过这次实验,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知识,而且通过互帮互助,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并收获了彼此之间珍贵的友谊。

未命名-2

未命名-3

2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万恩萍  樊静萍  赖丽霞

指导教师:杨瑶